緣分,就是這麼奇妙的東西。

你一直想要時,它老是和你擦肩而過;可是,當你還來不及反應時,它已經入侵你的世界。

 

從高中時期起,身邊就不乏追求者的沛妤,也曾經交往過幾個男友。對於每一段的感情她也都小心翼翼的呵護,可是每到最後,不知為何,總是把自己弄得灰頭土臉。

對於宥文,自己是真心的想接納他嗎?還是只是情傷的避風港?不斷問著自己的沛妤,像似漂流在大海裡的一艘獨木舟,那般的無助、惶恐與對未來的不確定。

眼看著相約的假日快到了,

【我真的要上台北找他嗎?】對於舟車勞頓一直很厭煩的沛妤,每天都在思考這個問題。

 

~小姐,可不可以不要再發呆了,客人都排到店外頭去了!】

~小姐,你嘛幫幫忙,丟我一個人在櫃台結帳,你沒看到我快忙不過來了啊?】

~小姐,拜託妳行行好,冰櫃的貨都空了,也拜託補一下!】

這一周來,沛妤整個人神魂不守舍的一直想著元旦發生的事,自己都覺得比電視上演的台灣霹靂火還要荒腔走板。

明天就休假了,我要去找他嗎?真箇是,去與不去間,妾身千萬難。

 

 

【我一定是中邪了!!】

看著車窗外飛逝而過的台中街道,車子已經進了交流道。

沛妤一面咒罵著自己,一面又撥著手機給宥文。

【阿文,我坐430的和欣客運,應該730前就會到板橋。】

~啊?可是那個時間我在上課捏~

~那怎麼辦?】

~要不,你到板橋後,搭捷運到忠孝新生,來我的學校等我一起下課。】

~好喔~

沒想到才小瞇了一下,車子已經到板橋了。轉搭捷運到忠孝新生,出了捷運站,就是阿文的學校。這所頗具歷史的學校,雖然位在交通繁雜的台北車站旁,外觀看起來卻有點兒陰森恐怖;站在校門口看著忠孝東路上熙來攘往的人車,每個人各自忙碌著各自的人生,那我的呢?

手機響了。

~沛妤,妳到了嗎?】

~嗯,剛到一下下,我現在在你們學校門口。】

~妳等我一下,我馬上來~~

約莫五分鐘的光景,宥文已經出現在沛妤的眼前。

~妳一定餓壞了,想吃點兒什麼嗎?】

她聳聳肩。

看著喜不自勝的宥文,沛妤心中稍微寬慰了一點。宥文拉著她往學校旁的光華商場附近覓食,可能時間晚了,許多商家都已經打烊。兩個人對望了一下,

宥文問:【怎辦?店家都休息了,要不,我帶妳去樂華夜市~

她不置可否的點了點頭。才不過來台北半年的宥文,看來已經混得很熟了。

樂華觀光夜市在永和,其實不遠,過個福和橋轉個彎就到了。

只是對坐在宥文機車後座的沛妤來說,好像經過了好久、好久~~

【想吃什麼?】

停好了機車,宥文溫柔地問著。

【我想吃麻辣鍋~~

宥文愣了一下,還是點了點頭。

【好吧,那就去我常買火鍋的那家,那個老闆跟我很熟了~~

鉅馬火鍋店的老闆正忙得不可開交。斗大的汗珠,掛在額頭上,不忍掉下來。

看到宥文的出現,向他揮了揮手。

【一個麻辣鍋,一個豬肉~

~妳女朋友啊?(指著沛妤)~大辣?中辣?小辣?】

宥文點點頭。

~大辣!】

沛妤脫口而出。

宥文看著她,她瞇起眼睛笑著回他。

~妳吃這麼辣喔?】

~是阿,麻辣鍋不就是要吃辣的嗎?】

~可是,他的大辣很辣喔~~

~我不怕~~

火鍋上來了,兩人各自吃著,宥文看沛妤吃得滿臉通紅,不時擦著汗。

~還好嗎?】

~還好~

~真的沒關係嗎?不要逞強,吃不完就算了~

~嗯,沒關係~

 

兩個人回到租屋處,老爸已經在房裡看電視。

~老爸~,這是沛妤~

爸爸看了兩人,再看了看房裡,宥文馬上說:

~爸,你睡床上,我們打地鋪就好了。】

這下窘了,宥文忘了這是只有一張雙人床的小套房。

【沛妤,我要去陽台抽根菸,妳要去嗎?】

~~

~不好意思呢,忘了跟妳說我跟老爸一起住。】

~是我不好,我沒先問清楚就跑上來,帶給你麻煩了~

【今晚要委屈妳睡地板了~

【沒關係,我明天就要回去了~

長這麼大了,宥文第一次覺得超級沒面子的。

【宥文,我去夜督案場,你們安心睡吧~

老爸對著宥文他們丟下這句話後,就走掉了。

這三個月,老爸到台北後,因工作認真、努力,已經一路從一個小小的保全員,升為副組長、再升為組長,現在已經升為大隊長了。晚上時不時的要去夜間督導,也是常有的事。只是今天,他是為了讓房間給宥文,還是真的要去夜督?宥文有些不安。

還有一個很窘的人,就是沛妤了。

她不知道自己莽撞的到來,會帶給宥文這麼麻煩。

還來不及多想,就在這時~她的胃突然翻騰起來~

沛妤痛得手抱住胃,汗珠從她的額頭一直冒出來。

這突如其來的狀況,讓宥文嚇得驚慌失措。

【沛妤,妳怎麼了?】

~我、、我的~胃好痛~~

【怎麼突然這樣?哎呀,一定是剛剛吃麻辣鍋吃太辣了啦!快、快,我送妳去醫院!~~

宥文索性背起沛妤下樓,在樓下攔了部計程車,

【雙和醫院~

到了醫院,沛妤被安排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,臉色發白,一臉痛苦。

【她怎麼了?】檢傷處的護士問。

【可能剛剛吃了麻辣鍋,太辣了~】宥文只能臆測性的回答。

看著醫生護士忙著幫她做緊急處置、抽血、打點滴、、、

宥文的眉頭深鎖,心裡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。

【是急性胃發炎。以後不要吃這麼辣了~~】醫生走過來告訴宥文。

宥文羞愧的點點頭,真後悔剛才應該極力阻止她吃麻辣鍋的。

看著已經沉沉入睡的沛妤,宥文不禁暗自罵著自己的疏失。

arrow
arrow

    分手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