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休假日,沉浸在甜蜜愛情中的宥文和沛妤,因為公司的尾牙聚餐,宥文約了沛妤上來台北。

沛妤又搭上了往板橋的和欣客運。

對於宥文的女友頻頻出現在小套房,老爸最近都睡起居室的地板。這間套房的進門處,是一個小小的起居空間,正前方靠窗處放著一張電腦桌、一台冰箱,冰箱上放著電視,冰箱旁隔著一道牆和一個門,將衛浴設備隔開。進門右邊則有個木樓梯,可以通到上面的小閣樓,閣樓上擺著一張雙人床。樓梯下,則是擺放衣櫥。

宥文知道老爸其實是將床讓給了他們。所幸這樣的時間並沒有維持很久,老爸已經找房東詢問空房,準備自己另租一間了,畢竟這樣不但不方便,也很尷尬。對於老爸的貼心為己,宥文心中多了份愧疚。但是,他愛沛妤,他又希望沛妤能常上來台北陪他,因為沛妤能給他堅持撐下去的動力,他需要這樣的動力來支撐工作和學業。

 

那天,宥文在公司的尾牙聚餐,被同事拱著喝了不少酒。

男人嘛,總是禁不起激將法,更何況在新女友的面前~不知不覺多喝了點~

沒想到~隔天一早醒來,痛風發作了。痛到沒法下樓梯,痛到整個臉已經扭曲。

這下子換沛妤嚇哭了。

【怎麼會這樣?昨天不是還好好的?】

【可能是我喝了太多啤酒~

【那你明知道還喝?你這樣怎麼照顧我?】

沛妤又急又氣的指責宥文。

宥文的痛風雖然在台中發作過一次,但是來台北這麼久,還是頭一次發作。

在台中那年,是因為媽媽要上班,冰箱裡都準備火鍋料比較方便父子三人自理,沒想到卻因吃太多火鍋,普林值太高,讓痛風提早出現。而這次,卻是因為喝啤酒。看來,宥文的身體真的要好好保養了。

經過了這次的椎心刺痛,宥文對於飲食,開始比較小心。想起以前媽媽的叮嚀,宥文總是將它當作耳邊風,自認為還年輕,身強體壯,沒什麼大不了的。但自從和沛妤交往後,他發覺自己有了責任,他有一個須要他保護的女友,需要自己強而有力的肩膀,所以他不能倒下!

宥文傳了一封簡訊給剛離開台北的沛妤,並暗自下定決心,要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身體。

 

【寶貝,對不起~~今天讓你不高興

我才知道原來妳這麼愛我

原來被關心的感覺~~好好

妳知道嗎?雖然被妳念了一下

但是~~我的心裡超級暖的

原來這世界上除了我家人~~還有一個妳願意關心我,在意我

寶貝~~我永遠都會記得我今天跟妳說過的話!!

這是對妳的承諾,也是我給我自己的課題~

不要覺得我很累,我說過~~因為妳值得!!

 

而沛妤呢?

 

她發現,跟宥文交往至今,宥文非但對她很好,他的服務更是周到,周到的讓她措手不及。吃飯的時候會幫沛妤盛湯夾菜,會先幫她把筷子拆開才拿給她,衛生紙永遠不會少她一張,甚至當她冷到筷子拿不穩的時候,宥文一樣很有耐心的一口一口餵她吃,一有空,就會帶她出去街上溜溜;當她在31冰淇淋前面徘徊很久決定要不要買的時候,他卻筆直的往31冰淇淋走去,說"我要買冰淇淋"

宥文永遠會主動把沛妤的包包鉤在他的手上,讓她常常失去安全感,只好緊緊拉住宥文的手。當她第一次坐火車到板橋下車的瞬間,宥文竟然買了月臺票進月台,衝過來抱住她,令沛妤感動到無以復加。

回程時,沛妤坐上南下的自強號,她也沒想到宥文會陪她進月台跟她一起等車。

宥文對著她說"月臺票一張只要六塊錢。花六塊錢就能讓女朋友開心,那為什麼不去做?"

火車來了,他在月台上看著她,用唇語對沛妤說:我愛你!

看著宥文傳來的簡訊,她哭了。

為什麼自己以前會那麼討厭他?為什麼一次又一次拒絕這樣好的人?

是的,好人。

不知不覺中,她頒了一張【好人卡】給宥文。

但是,這就是【愛】嗎?如果這是【愛】,那她以前的那些男友,那一段一段的情傷,又算是什麼?

一段最真實的愛情,是不是一定要被折磨得傷痕累累,才會更令人懂得珍惜?

記得自己曾經跟宥文說過:她常把自己變成男朋友想要的那個樣子~

宥文卻回答她:跟他在一起,只要做自己就好了。

因為他喜歡的,就是她本來的樣子。

所以跟宥文在一起,就是她最真實的樣子。

她可以盡情的大哭或大笑,甚至尖叫~也可以盡情的跟他撒嬌~

因為他說:那是屬於她專有的!

 

回台中好些天了。

沛妤想起宥文他們公司尾牙那天,不勝酒力的宥文雖然有點喝醉,但當他聽到了歌手Hebe的歌時,

卻轉過頭對著她說:這首歌是妳最愛的歌手Hebe的歌

他還指著他的心跟她說:"我知道妳吃東西喝湯不喜歡裡面有漂浮物"

“妳說過的話,我都記在這裡"

明明知道那天因痛風腳痛,還開車載著她去安養院看她奶奶,知道她愛逛夜市,就帶她去士林夜市,說是要在她回台中前多陪她逛逛、、、

沛妤知道,那是因為之前他曾答應過要帶她去,所以堅持。

他告訴她:他不會像她之前的男朋友一樣,他說到的一定會做到!

他做到了! 真的!!

吃燒烤的時候,他說:"妳只要動嘴就好,其他的我來"

所以不管是烤肉、飲料、甚至冰淇淋,他全部都幫沛妤拿。

他告訴她:"妳是我女朋友,我當然要給妳最好的服務"

她說:"這些事情很多男生都做不到"

宥文卻說:"這些事明明就很簡單,為什麼做不到?"

沛妤問他:"為什麼你要對我這麼好?

宥文卻回她:"因為妳是我女朋友啊!"

她問:"為什麼你會這麼疼我?"

他說:"因為我愛妳啊!"我是妳最忠誠的男僕,妳是我最疼愛的女王!

很窩心,真的!!

宥文還對她說:因為我們見面的時間很少,所以要在有限的時間裏,給妳最好的!

雖然不能吃好用好的,但是他會用盡他的全力來疼沛妤。

當晚,宥文要送她去車站時,她看到101上亮著ROC的瞬間,

她興奮的大喊:"101耶~ROC!啊~~"她開心的尖叫著。

宥文卻說:"妳越開心我越心疼,這麼容易滿足、這麼好逗笑的女生,為什麼會變成這樣?他們怎麼這麼不懂珍惜?其實,跟女朋友在一起,不一定要有車,也不一定要有很帥氣的檔車,雖然我只有一台破車,但只要妳想去的地方,我就會帶妳去,妳就會很開心,不是嗎?

 

【的確,不一定要有名貴轎車,即使坐捷運,我還是會很開心!!】

沛妤在心中默認了宥文的論點。

 

連小鄧都說:這種一百分的男朋友,上哪找?

沛妤在心中默默地告訴自己:如果哪天我們不小心分手了,絕對不是因為你不夠好,而是我不夠好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分手天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